省教育考试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1/29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1月26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梅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院副处以上干部、各党支部组织委员、院属单位院派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高考办、命题办、印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梅亚平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考试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考试工作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考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党建本领,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工作统筹,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党建和业务融合。三是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各党支部要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高支部党建质量。四是要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五是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支部书记、处以上干部、院属单位院派班子成员要从学习、工作、生活、纪律、作风等各方面以身示范、做好表率,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想干事、敢改革,坚持带领干和带头干相结合,努力带出好队伍、带出好风气,共同为全省教育考试事业高质量发展干出新成绩。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