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温馨提醒

发布日期:2023/6/5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1.牢记考试安排。2023年高考包括全国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全国统考包括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6个语种)三个科目;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包括物理、历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学和生物学6科,考生选择其中的3科参加考试,其中:在物理、历史2科中选择1科为首选科目,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科中选择2科为再选科目。

  考试分3天进行。其中:6月7日考语文、数学、技能高考文化综合;6月8日考物理(或历史)和外语,6月9日考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考生选择的其中两科)。语文和技能高考文化综合考试时长为150分钟,数学和外语考试时长为120分钟,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各科考试时长为75分钟。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注意的是,6月9日上午和下午第一场考试开考时间比前两天均提前了半小时,请考生根据各自参考科目计算好路途所需时间并打足余量,避免迟到。由于考生选考科目不同,6月9日考试考生参加考试的考场可能会有所变化,请考生看清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和考场信息,避免走错考场。

  2.备好考试用品。考生要提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现役军人身份证件)等证件,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三角板(30°、45°、60°三角板各1个)、橡皮、透明垫板,证件和文具装在透明文具盒(袋)中。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涂改液、修正带、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等进入考点。

  3.遵守考试秩序。考生须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身份核验和考点、考场两次安全检查,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点及考试工作秩序。进入考场后要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课桌左上方,以便查验。

  4.诚信参加高考。切实遵守考试法律、法规及规定。如违反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5.健康平安赴考。高考期间,请关注天气变化,穿戴合适衣物,注意预防感冒,考前不去人员聚集的场所,谨防因考前身体不适而影响考试,确保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赴考。遇强降雨天气,雨水可能造成道路积水、车辆受阻、人员难行和进场缓慢等情况,请规避限行路段,合理规划出行,打足赴考提前量,确保不迟到,遇到困难及时向警察求助。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