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常见问答

发布日期:2023/3/16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1.本次考试相关咨询电话有哪些?

  答:考生在报名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需要解答,可以依据不同问题,拨打相关电话咨询。

  ⑴考试报考条件及政策待遇方面的问题

  可咨询报考岗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联系方式见《湖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附件1。

  ⑵考试报名技术方面的问题

  可拨打027-59769924转4544或5660。

  ⑶报名缴费方面的问题

  可拨打支付专线95070。

  ⑷考试管理方面的问题

  可拨打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综考办电话027-68880276咨询。

  2.报名和考试使用的有效证件有什么要求?

  答:考生参加2023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报名和考试,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港澳台考生可使用有效期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中任何一种。

  报名和考试时,使用的有效证件必须一致。

  3. 港澳台考生能否报考?报名考试需要什么证件?

  答:欢迎港澳台考生报名参加2023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考生可提供有效期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中任何一种,参加考试报名。

  考生在登录2023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报名平台(http://nc.hbea.edu.cn/)报名填写身份信息时,如果无法正常录入上述证件信息,可将身份证件照片及联系方式发至ask10060@qq.com,邮件标题注明“2023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身份信息录入(港澳台考生)”,将会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核验后处理。

  4. 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发现密码遗忘怎么办?

  答:考生可登录2023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报名平台(http://nc.hbea.edu.cn/),在报名系统首页找到“找回密码”功能,将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找回自己的密码。

  5. 考生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是否要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答:考生在2023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报名平台(http://nc.hbea.edu.cn/)填写完报名信息后,笔试阶段不需要进行报名资格审核,系统只对考生身份进行核验。考生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与准确性负责,待进入面试阶段时,由各县(市、区)教育局进行资格审查。

  6. 什么考生可以减免报名费?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答:详见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上《湖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政策减免费用办理须知》。

  7.准考证如何获取?

  答:4月17日9:00起,考生可登录2023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报名平台(http://nc.hbea.edu.cn/),输入本人信息后,可完成准考证打印。

  8.考生参加考试需要携带哪些证件?

  答:需携带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港澳台考生可使用有效期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中任何一种)、准考证。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