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强调确保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湖北日报

  12月20日,2023年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专题会在汉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确保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

  李荣灿指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也是最高学历层次的教育考试,事关国家人才选拔,事关国家发展大计,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省有21.6万名考生参加,考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当前,面临疫情防控和跨省借考等诸多挑战,考试外部环境依然严峻,考试安全风险隐患增多,组织考试难度超过往年。要深刻认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研考组织,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李荣灿强调,要落实防疫政策,执行必要的防控措施,避免因考试出现大规模聚集性疫情。要做细组考工作,检查完善考卷印制、分发、监考、防舞弊等各个环节。要用心服务考生,从考生利益出发,建立服务反馈机制,尽力解决个性化问题。要做足应急预案,及时应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解决考生合理诉求,着力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迎考氛围。

  李荣灿要求,各地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靠前做好把关、协调、督查工作。各地招委要落实好统筹责任,在区域内组织研考、治理考试环境、维护考试安全、整肃考风考纪。各地宣传、网信、保密、卫健、公安、经信、市场监管、通信管理、电力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副省长邵新宇主持会议。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