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化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湖北省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化考试(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00019课程)将于10月29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我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将本次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告知如下,请广大考生遵照执行。

  一、遵守防疫规定。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及不确定性,考试防疫要求按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考试防疫要求,遵守考试防疫规定。跨区域(含跨省、省内跨市)参加考试的考生,须严格落实考点属地有关报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疫管理规定。考生不遵守规定、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二、落实防疫要求。所有考生须提前申领“湖北健康码”,并于考前7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每日自行监测体温,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如实填报《湖北省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化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状况承诺书》)。请考前7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如实填报《健康状况承诺书》中的行程及来(返)我省前连续三天的核酸检测情况。全体考生均应如实填报《健康状况承诺书》中的考前三天核酸检测情况。

  所有考生应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能接种者应提供疾控部门或医疗机构开具的相关证明。正在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以及被判定为风险人员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考生须按防疫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考前7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须在来(返)我省前提供连续三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达后完成“落地检”的基础上,提供考点所在市(州)考前连续三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省内考生提倡考前三天每天一检测,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须严格执行考点所在市(州)防疫政策,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三、合理安排出行。考前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抵达考点所在地后,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备。考生应事先了解赴考路途交通情况,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为考点防疫核查预留充足时间,避免耽误考试。因疫情防控政策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于考前3天在考生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四、接受健康检查。进入考点时,所有考生须配合健康检查,主动出示本人身份证、考试通知单、《健康状况承诺书》、“湖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核酸检测阴性记录或报告,并接受体温检测。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

  五、配合应急处置。考生进入考点时出现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等状况,须由考点防疫人员综合研判确定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应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考试当天,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告知考试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处置。

  建议目前尚在湖北省外的考生,妥善安排来(返)我省的行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附件:湖北省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化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10月20日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