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高考① ▏考试安排及温馨提醒

发布日期:2022/5/31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考试科目有哪些?

      2022年高考包括全国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

      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科,不分文理。外语科目考生可以从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中任选1个语种参加考试,每个语种均由听力和笔试两部分组成。

      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包括物理、历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学和生物学6科,考生选择其中的3科参加考试,其中:在物理、历史2科中选择1科为首选科目,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科中选择2科为再选科目。

      考试时间如何安排?

      2022年高考安排3天进行。其中:语文科目考试时长为150分钟,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时长均为120分钟,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技能高考文化综合科目考试时长为150分钟。

      具体考试安排为:

 

67

68

69

语文(9:00-11:30

历史/物理(9:00-10:15

化学(8:30-9:45

地理(11:00-12:15

数学(15:00-17:00

外语(15:00-17:00

思想政治(14:30-15:45

生物学(17:00-18:15

      技能高考文化综合考试具体安排为:

 

67


 


9001130  文化综合

      省教育考试院温馨提醒广大高考考生:

      1.保持良好心态。充分了解高考有关政策和注意事项,熟悉答题规范性要求,以良好心态参加考试。

      2.牢记考场安排。我省高考采取“3+1+2”方式,考试期间需要变换考场。请牢记各科目考试时间和考场更换情况,以免迟到和走错考场。

      3带齐考试用品。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提前准备好考试文具,装在透明文具盒(袋)中。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等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场时将核验身份并进行安全检查。

      4.严守防疫规定。不隐瞒本人健康状况和旅居行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保持适当间隔距离(建议1米以上)。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考生应于6月5日参加全省统一安排的免费核酸检测,6月6日下午5点钟前将本人健康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交高中学校或考点学校查验,查验符合健康要求的将在准考证上加盖“已查验”章。考生凭身份证、加盖“已查验”章的准考证,经身份核验后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场前、考试结束离开考场后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坐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鼓励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时,按监考员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

      5.做好赴考安排。为防止因交通、天气原因影响考试,请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打足提前量。如途中遇到交通阻塞或其他特殊情况,可出示准考证向警察寻求帮助。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