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省艺术专业统考考生防疫须知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本须知适用于报考湖北省2022年艺术类专业统考的所有考生。考生须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参加考试。

  一、考前准备

  1.所有考生须实名注册本人“湖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信息。

  2.所有考生应及时了解考点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按相关要求做好疫情自查和防护措施,尚在外地的考生应及时返回,并按属地化防疫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

  3.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考生应于参加专业统考前14天开始,扫描健康监测二维码(附后),填报本人健康情况和行程。同时,应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4.专业统考前 14天内有外省行程轨迹、或有省内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轨迹的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5.考生应安排好前往考点的时间和路线,进入考点应佩戴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入场检查

  1.考生应根据各专业统考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按规定进行入场验证,验证时须出具以下材料:

  ①考生本人身份证;

  ②考生本人准考证;

  ③考生本人“湖北健康码”(绿色);

  ④考生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色);

  ⑤专业统考前14天内有外省行程轨迹、有省内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轨迹的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2.考生进入考点须进行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正常参加考试;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再次进行测量,复测体温正常,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3.具有以下情况的考生,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进行专业评估,组考部门依据评估建议综合研判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考点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①考生考试当天入场体温检测异常(超过37.3℃)和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不能排除感染可能有;

  ②考生本人“湖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非绿码;

  ③凡在专业统考前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已解除集中隔离的考生;

  ④尚在随访期的已治愈出院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4.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5.考生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保持安全距离,不得近距离接触、交流。

  三、应试要求

  1.为避免人群聚集,除考生本人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点学校。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校门外聚集。

  2.考生进入考点和候考室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参加面试等候过程中应注意随时保持安全距离。

  3.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安全距离,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4.考生对所提供的“湖北健康码”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的真实性负责,自愿承担因不实行为带来的相关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

  5.考生不得隐瞒本人健康状况和旅居行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造成疫情传播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视情节追究责任。

  6.湖北省艺术专业统考考试期间,视疫情变化情况和防疫部门要求,对考试疫情防控措施适时进行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考点所在地区防疫部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考点院校网站发布的考生须知等相关信息。

 

请考生扫描此二维码上报体温和行程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