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防疫须知

发布日期:2021/5/19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组织工作,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和我省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要在考前14天内进行自我体温监测,如实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见附件下载),考生在进入考场时须出示本人健康码并将此表交给监考人员。

      2.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由考点高校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3.考生要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和考试要求,考试当天,要提前到达考点,并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4.进入考点及考场时,考生要服从考点现场管理,须按照考试工作要求摘除口罩、接受身份验证并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体温测量高于37.3℃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考点须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监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5.进入考场后,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须佩戴口罩并根据安排有序离场,严禁聚集和逗留。

      6.考生在考试前应认真阅读本须知,承诺已知悉该须知,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

      7.请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

      感谢广大考生支持和理解,预祝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