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部署高考工作

发布日期:2017/5/9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5月5日,全国2017年普通高考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紧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年普通高考工作。会议在汉设省主会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陶宏出席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主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省招委会成员单位、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恩育、纪委书记刘晓林、副院长张洁参加会议。

      陶宏强调,高考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公正和社会稳定,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机构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2017年高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2017年普通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陶宏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做到尽心尽力尽责,精细精准实施。二是确保考试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确保考前不泄密,各个环节滴水不漏,对薄弱环节早发现、早预防、早排查;确保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行为,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实行严防和严打并重;确保考务管理无差错,重点把好选聘关、培训关、倒查追究关。三是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上下联动和应急处置,抓早抓小抓源头,对应急预案要熟记于心,提前演练,杜绝麻痹思想、高枕无忧思想,确保应急处置得力,舆情处置得当,信息报送及时。四是狠抓工作落实。要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实好标准化考场建设要求,细化好考生服务工作,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和追究倒查责任制,千方百计为全省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全省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省教育考试院中层以上干部、考务干部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学校负责同志在全省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