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日期:2017/4/28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2017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考务管理工作,4月20日,全省2017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在汉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恩育主持。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刘晓林,副院长霍传华、张洁等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州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及考务干部参加会议和培训。

      余学敏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省2016年高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6年我省普通高考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持续推进高考改革,考试安全、考风考纪、考务管理成绩显著,考试公平进一步彰显,实现了“平安高考”的基本目标。

      余学敏副书记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深化教育改革的攻坚阶段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关键时期,高考工作面临许多新形势、新问题,多种因素叠加对高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要求,各地要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抓内涵,抓关键,牵住高考工作的“牛鼻子”:一是抓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要从讲政治、重大局的高度看待高考安全工作,切实承担起考试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守安全底线。二是抓考风,确保公平公正。通过考风考纪教育,加强监考管理,完善监督机制,积极营造诚信受益、失信严惩的诚信体系。三是抓规范,确保考试顺利。着力抓好管理行为规范、管理流程规范和管理网络规范,使高考工作的各个方面都做到规范化、制度化、文本化。四是抓落实,确保责任担当。即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完善巡视督查制度,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黄恩育副院长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并传达贯彻余学敏副书记讲话精神,清醒认识新形势,抓好传导;高度重视新变化,抓好应对;严格落实责任制,抓好落实,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就今年的考务工作要点及实施细则、考风考纪教育及违规行为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考务专项培训。天门市教育局、武汉市招考办作会议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