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支部组织开展“重忆入党志愿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不忘身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10月28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办支部组织开展“重忆入党志愿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不忘身份”主题党日现场观摩活动,各支部派支委代表参加。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办公室支部书记张洁主持,院纪委书记刘晓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副院长黄恩育作总结讲话。

      活动期间,院办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10月份党费;集体学习党章内容,观看党建学习微视频《党章知识选粹》;观看视频教育短片《我的入党志愿书》和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志愿书图片。在交流发言环节,不同年龄、党龄的党员代表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榜样故事,讲述人的身边人、身边事带给现场党员干部深深的触动和感悟。带着对入党誓词、入党志愿的再学习、再认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同时,院办支部紧密结合工作特点,编印了《习近平同志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秘书工作的风范——与地县办公室干部谈心》等学习资料,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不忘身份,把对党的热爱和对信仰的追求,融入到办公室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当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考试事业作出应有的努力。

      刘晓林结合自身学习和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忘身份,就是要不忘党员身份,坚守党的信仰,强化党员意识;要不忘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考试工作中不忘考生,积极为考生服务;要不忘奋斗目标,从我做起,做好本职工作;要不忘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性,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黄恩育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院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准备充分、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全院各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坚守,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初心、忠于初心、践行初心。二要忠诚,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教育考试事业。这也是考试人的立身之本,是勤奋敬业的动力,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考试、取信于民的根本要求。三要担当,要体现担当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做到让党放心、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