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术专业基础课统考12月9日举行

发布日期:2012/11/20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3年美术专业

基础课统考工作的通知

鄂高考〔2012〕64号

各市(州、神农架林区)、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江汉石油教育集团:

      湖北省2013年美术专业基础课统考(以下简称“美术统考”)定于2012年12月9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2年11月18-20日,报名条件和要求与普通高考其他类别要求相同。

      11月28日各市州向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报送考生报名信息。

      考生在网上报名、缴费后,于2012年12月4-7日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和湖北教育考试网(http://www.hbee.edu.cn),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自行打印《湖北省2013年美术类专业基础课统考准考证》。

      二、考试

      (一)考试科目及范围

      2013年湖北省美术统考科目仍为素描、色彩、速写三科。考试范围、考试方式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13年湖北省美术专业基础课统考考试大纲》为准。

      (二)考试时间及分值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省美术统考色彩和素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80分钟,满分各为100分;速写科目为30分钟,满分为100分。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期
科目及分值
考试时间
2012年
12月9日
上午
色彩(100分)
8:30—11:30
下午
素描(100分)
13:30—16:30
速写(100分)
16:50—17:20

      (三)考试地点

      2013年美术统考地点仍设在武汉市城区。考生须凭美术统考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

      三、成绩公布与复查

      2013年1月3日,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bea.edu.cn)上公布考试成绩,考生可凭准考证号或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上网查询和打印统考成绩。此外,考生可到学校领取由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下发的美术统考成绩通知单。

      对考试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于2013年1月7-9日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复查。

      四、工作要求

      (一)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美术统考政策宣传,认真做好报名组织和指导工作。

      (二)按照有关规定要求,指定专人做好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把好资格审查、电子照相等环节和关口,严禁报名中的弄虚作假和翻拍照片、顶替照相等违规行为。

      (三)及时、准确、完整地上报本县(市、区)艺术类考生报名信息。信息一经上报,不再更改和增补。

      (四)要加大教育和宣传力度,引导考生诚信应考。美术统考中的各种违规行为,须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处理。对组织团伙作弊、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考或代替他人考试等作弊行为,情节严重者,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同时给予暂停参加普通高考1-3年的处理。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2年10月16日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