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3年美术专业课基础课统考于12月9日开考

发布日期:2012/12/8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3年我省艺术生报名人数为49664人,约占普通高考考生总数的6.2%,相比去年增加1153人,增长2.38%; 参加美术统考的人数28012人,相比2012年减少了414人,下降1.46%,考生人数连续3年下降。全省共设置考点29个,比2012年减少2个;考场934个,比2012年减少15个。考试时间为2012年12月9日。

  >>考试管理:

  首次实行刷二代身份证进场。为了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有效防范代考行为,我省2013年美术统考将在考生进场前查验二代身份证。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考点要根据考点人数、考点环境等因素,配备相应数量的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实行考生刷证进考点。考生进考点时,应由考生本人提供二代身份证原件,放置于身份证识别仪上,经工作人员核对,确认无误后,方可允许考生进入警戒线内,进入考场。

  违规处理将首次执行新规,处罚更加严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已经正式颁布并从2012年4月1日 起实施,根据教育部第33号令要求,我省今年的美术统考考生违规处理也有相应改变。

  一是考生在美术统考中如出现作弊行为,“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即如果考生在参加美术统考时出现教育部第33号令第六条、第七条所列的作弊行为,其美术统考各科成绩无效,同时其参加省内外的校考成绩均无效,其当年普通高考的成绩也无效。

  二是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进场。根据规定,考生如果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或者使用手机拍摄自己和他人作品的,应认定为考试作弊,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对艺术生来说,不仅统考成绩取消,而且各校考成绩、高考成绩亦被取消。如果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或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属于严重作弊行为,可以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三是严厉打击代考行为。凡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除取消考生的各阶段、各科考试成绩外,其参加外省或本省美术类校考的成绩无效,同时给予其暂停参加普通高考1至3年的处理。

  >>提醒:

  进场时间改为提前1个小时。需要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因增加了刷二代身份证进场环节,为确保考试正常顺利进行,考生进入考点的时间将由原来的提前30分钟改为提前1个小时,也即分别在12月9日上午7:30分、下午12:40分,由考点安排专人组织考生刷证进场。

  在粘贴有条形码的一面作画。我省美术统考实行全科目网上评卷,根据要求,考生必须在试卷上粘贴有条形码的一面作画,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要严格按试题要求作画,以免影响考试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郑重提示,希望考生遵守考试纪律,以良好考风考出真实水平。过去有少数培训机构暗示甚至组织考生代考,要求考生用手机拍摄考卷等,是严重违反33号令规定的行为,必将受到相关处罚。33号令增强了违纪作弊处罚力度,考生代考、请人代考、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场(不论使用与否)均不仅取消美术统考成绩,而且取消校考成绩和高考资格,严重的还会停考。希望家长和考生遵守考风考纪,不要因考试作弊在人生关键时刻付出沉痛代价。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