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外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理性报考

发布日期:2012/12/31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相关链接:

            2013年外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在鄂招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

 

2013年外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理性报考

      2013年普通高校艺术院校报名工作即将于1月3日开始,共有82所省外院校在我省招收美术类考生,70所省外院校在我省招收非美术类考生。

      为减少考生负担,方便考生报考,我省今年将首次在艺术类院校报名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报名将更加方便快捷,在网络电脑上就能完成报名、缴费和打印准考证。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提醒考生及家长,报名更方便后,要充分考虑学校录取计划、比例,自身实力、经济花费等因素,理性报考。

      从去年外省各校招生情况来看,由于部分艺术院校和艺术专业实行全国统一计划,录取计划未分解到省,呈现出报考过热、录取很少的情况(可参见附表),如有的艺术学院,2012年在我省接收报名达8千余人,录取100多人;有的院校,2012年在我省接收报名达3千余人,实际录取人数2人。

      在此提醒考生,即使报考院校再多,最终录取也只能是一所,考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报考,提高报考效率。

      附件2012年部分外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在鄂招生报考情况统计表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