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精准扶贫孝感战区现场推进会在大悟举行

发布日期:2016/6/17 来源:孝感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我省“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孝感战区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6月16日,全省教育精准扶贫孝感战区推进会在孝感大悟县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荣山、孝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孝感市教育局、大悟县、孝昌县政府、教育局及有关学校负责人和对口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荣山强调了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扶贫先扶教”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基础性地位,“治贫先治愚”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先导性功能,“脱贫防返贫”决定了教育扶贫的根本性作用。他要求,我省教育扶贫要确保“四个不落”,做到“五个锁定”,在推进教育精准扶贫过程中,充分发挥老区人民敢为人先的精神,动员一切积极力量,在落实责任上要真抓实干,在扶贫投入上要真金白银,在推进改革上要真刀真枪,在结对帮扶上要真情实感,在检查考核上要动真过硬,要规划精细,措施具体,推进有力,走出一条特色扶贫路,力争在全省起到示范表率作用。

      王芳表示,孝感市将从资金、人才、政策上做到“三个扶持”,就贫困学生全程资助、学龄人口全部入学、薄弱学校全部达标、教师培训全部覆盖等“四个全面”制定教育扶贫工作方案和计划安排。她强调,被帮扶学校和当地党委政府要明确扶贫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要制定好扶贫方案和年度计划;加强领导、密切合作,带着“爱心”和“事业心”抓好扶贫工作;加强督查和指导,抓好年度考核督办。同时,希望帮扶学校与地方政府达成协议,符合政策,把握扶贫尺度,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会上,帮扶高校代表湖北工程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帮扶示范高中代表孝感市第一高级中学,受援单位代表大悟县政府、孝昌县教育局分别作了发言。

      湖北工程学院、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等单位,从四个层面分别与孝昌县、大悟县对口援助单位签订了帮扶协议或工作责任书。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