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16年普通高考考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4/22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聚精会神履职尽责 确保高考平稳顺利

我省召开2016年普通高考考务培训会

      4月21日,我省召开2016年普通高考考务培训会。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刘传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荣山主持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恩育等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州教育局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及考务干部参加会议和培训。

      刘传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2015年高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省高考工作力保安全、维护公平、加强管理、整肃考风,实现了考生安全、考试安全、公平选才的总体目标。他强调,当前高考内外部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严峻的安全形势、考生维权意识的增强、个别地区和部门制度执行不力、创优意识不强等问题都对高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刘传铁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机构要紧密围绕“平安高考”工作目标,紧密结合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组织和落实好高考工作。一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安全底线、法律底线和纪律底线;二要坚持强化领导,严格责任落实,抓好任务分解、落实责任追究;三要坚持依法治考,强化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对考生考风考纪教育、考试队伍建设和标准化考点建设;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排解各类隐患;五要坚持标准流程,加强监督检查。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高考改革关键之年,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机构要常怀一颗敬畏之心,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千方百计确保高考安全零事故、零误差,千方百计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千方百计提供优质的考试服务,努力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刘荣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机构要认真学习并迅速传达落实刘传铁厅长的讲话精神,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做好统筹协调,发挥综合治理合力,确保2016年高考安全顺利。

      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负责人就全省2016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红安县、黄石市、枣阳市等教育考试机构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会议还签订了考务管理工作责任书和考风考纪承诺书,并对各市县考务管理人员进行了考务培训。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