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16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培训暨面试考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3/7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3月1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在汉召开2016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培训暨面试考官培训会。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荣山主持会议。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处长童静菊,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霍伟华,省教育考试院综考办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州考点有关负责同志、考务工作人员和面试考官参加会议。

      余学敏对我省教师资格考试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市、州教育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教师资格考试是健全教师队伍准入制度的客观要求,是探索教师队伍评价的重要基础,是推进师范教育综合改革的实际需要。二是严格要求,着力落实面试考官队伍尽职履责。各教育考试机构要建立健全考试工作规范,加强面试考官的业务培训,开展考官的绩效考核。三是强化措施,切实保障教师资格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各考点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重视和领导,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舆论宣传的妥善处置。

      刘荣山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余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会议精神。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严格工作规范,加强风险排查,做好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确保教师资格考试平稳顺利。

      会议总结了2015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对2016年上半年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武汉市招考办、襄阳市教育考试院、黄冈师范学院、湖北师范大学等考试机构和考点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会议对面试考官进行了培训,并邀请部分市、州代表就考务工作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意见。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