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举行“严以用权、依法治考”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5/11/4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10月29日,根据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践行“三严三实”第二十六次集中学习精神,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精神,学习传达厅党组“严以用权”理论学习扩大会精神等内容。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荣山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院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涵盖了三方面内容:一是认真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践行“三严三实”第二十六次集中学习和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精神,强调“三严三实”是天天要面对的要求,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二是带读学习了中共中央修订后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是围绕“严以用权”和“依法治考”主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涉及考试工作相关条款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上述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研学,并相互交流学习体会。

      刘荣山强调,继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研学和交流,对于科学指导和规范全省教育考试改革和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院党委班子和部门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重点对照查找在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当好旗帜和标杆。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划清底线,认清标杆,严格落实。要主动加强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涉考内容的学习,自觉懂法、守法、用法,强化依法治考观念和思维方式。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和学习主动性,切实以严和实的精神开展各项工作,要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二是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巡查整改、风险排查和流程再造等专项工作,确保严字当头、严以用权,引导干部“清廉为官、事业有为” ,要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三是进一步释放支部层面活力,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会,激励和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积极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工作问题和矛盾,要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