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检委员全体会议集中学习省纪委通报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5/10/21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10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院纪检委员全体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荣山,纪委书记刘晓林,副院长霍伟华、张洁以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出席会议。纪委书记刘晓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典型发言。自考办支部纪检委员向兵、财务中心支部纪检委员赵立先后代表各自支部发言。他们说,纪检委员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坚决贯彻党的各项制度和要求,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并重,充分履行配合、协助、督促、检查、执纪、教育的职责,团结同志,不辱使命。

      纪委书记刘晓林在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省纪委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党员干部“带彩”娱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违规公款消费等方面典型案例的通报后表示,通报案例中的这些问题侵蚀了党群干群关系,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侵蚀干群关系,动摇党的执政之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他要求,全院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反面典型,自警自省、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问题无小事,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长效机制。

      在听取全体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党委书记、院长刘荣山表示,纪检委员定期交流是我院的一项制度创新,是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全体纪检委员要提高纪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角色意识和纪律教育,加强学习,严明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加强平时的督查巡查力度,发现苗头问题及时制止,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强化暗访检查、随机抽查,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对于查处中发生的违法违纪情况,发现一起、上报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和广大干部职工多交心谈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使院党委、纪委能够及时吸纳来自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全面落实上级和院党委、纪委的各项要求,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不留死角。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