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5/5/4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4月23至27日,我院举办“严明政治纪律  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活动。院机关、院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14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荣山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本次集中教育培训认真传达了省领导在全省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厅领导在省教育厅干部培训班的讲话精神,特别邀请了省审计厅、省保密局有关专家,开展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把握底线——对当前形势下财经法纪底线思维的几点认识》和《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做好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工作》专题讲座辅导,集中观看了《忠诚与背叛》、《较量无声》两部影片,编印了《忏悔录汇编》、《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警示教育案例》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干部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选编》等,制作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题学习展板。

      刘荣山院长强调,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基本政治要求,开展“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集中培训,是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入门课、必修课。此次集中培训学习意义重大,是加强全院机关建设、队伍建设和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措施。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要提高认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抓好结合,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用纪律和规矩保障考试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三要严守纪律,严格按组织程序办事,以身作则,维护教育考试事业的纯洁。

      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深入自学,组织了交流讨论,推选了一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演讲。全院党员干部普遍反映,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学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大家表示,要切实在心中把纪律、规矩的红线画出来,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增进对党、对事业的感情,共同为推进教育考试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