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15年普通高考工作会暨考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5/4/29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4月21日,我省召开2015年普通高考工作会暨考务培训会。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刘传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荣山主持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恩育等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州教育局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及考务干部参加会议和培训。

      刘传铁厅长充分肯定了我省2014年高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4年我省持续推进高考改革,不断加强考务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实现了“平安高考”的基本目标。他强调,伴随经济社会形势发展,高等教育需求正发生深刻变化,高考工作正面临许多新形势、新问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新一轮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启动;高考形势依然严峻,高科技作弊和团伙化作弊活动仍然猖獗,对高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刘传铁厅长对今年高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安全为底线,做到“五个到位”,即领导责任到位,教育管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和应急预案到位。二是要坚持以法治为保障,抓好“四个重点”,即强化考风考纪教育,加强监考管理,净化考试环境,对违纪作弊保持高压态势。三是要坚持以质量为中心,抓好 “三个规范”,即规范管理行为,规范管理流程和规范管理网络。四是要坚持以公平为取向,做好“三项服务”,即加大政策宣传服务,做好合法权益服务和做好释疑解惑服务。他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常怀敬畏之心,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千方百计确保高考零事故、零差错,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为维护良好社会风气作出应有努力。

      刘荣山院长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机构要认真学习并传达贯彻刘传铁厅长的讲话精神,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狠抓过程管理和工作细节,加强应急预案演练,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负责人就全省2015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应城市招办、武汉市江汉区招办、枝江一中和襄阳市招办作会议交流发言。会议还签订了考务管理工作责任书和考风考纪承诺书,并对各市县考务管理人员进行了考务培训。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