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二十)

发布日期:2014/8/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一)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二)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三)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四)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五)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六)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七)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八)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九)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十)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十一)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十二)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十三)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十四)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十五)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十六)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十七)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十八)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登(十九)

珍惜在位时

(二OO四年一月十五日)

       一个领导干部,在位的时间是有限的,在一个地方工作的时间更有限。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倍加珍惜在位的时间,充分利用这有限的时间,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常思常想“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视事业如泰山,把岗位看做是为党的事业奉献的机会,当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倍加珍惜在位时,尽职尽责,有所建树,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抓而不实,等于白抓

(二OO四年二月二十六日)

      今年是我省充分发挥“八个优势”、深入实施“八项举措”,扎实推进浙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狠抓落实年。必须把抓落实摆上重要位置,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实践表明,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抓好落实,我们的事业就能充满生机;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

      能否做到狠抓落实,是否善于狠抓落实,这是衡量领导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志。就浙江而言,今年抓落实,就是要紧紧围绕“八八战略”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来进行。“八八战略”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得到了全省上下的一致认可。落实“八八战略”是加快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我省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全省上下必须思想高度重视,必须摆上重要位置,必须结合实际贯彻,必须狠抓工作落实。对“八八战略”作出的总体规划和提出的各项任务,要一步一步地展开,一项一项地分解,一件一件地落实,一年一年地见效。

  凡是为民造福的事一定要千方百计办好

(二OO四年二月二十七日)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也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说到底,就在于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必须把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使之落实到制定和实施各项方针政策的工作中去,落实到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去,落实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中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自觉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来检验自己的工作和政绩,做到凡是为民造福的事就一定要千方百计办好,凡是损害广大群众利益的事就坚决不办。

成功之道在于锲而不舍

(二OO四年三月八日)

      “八八战略”体现了继承和创新的结合。浙江目前的成就,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历届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长期工作积累的效应。十月怀胎,才能一朝分娩。我们要饮水思源,与时俱进,要像接力赛跑那样一棒一棒地接下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对那些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决策,要一以贯之,决不能朝令夕改,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而要在前任的基础上添砖加瓦。这是一种政治品格,是正确政绩观的反映,也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需要。当然,形势在发展,“逝者如斯夫”。世界上的一切事物无时无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做工作要顺应变化,应时而变,应势而变,不断开拓创新。创新是“三个代表”的精髓,没有创新就不可能发展、不可能前进。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