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公文写作基础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4/7/18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7月16日,我院邀请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刘维国作公文写作基础知识专题讲座。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院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讲座学习,院纪委书记刘晓林主持。

      讲座分为公文写作的基本理论、写作流程和写作概述三个方面。刘维国副主任结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及有关政策要求,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文写作方面的知识,使全体干部职工了解了公文的基本知识、基本要求,对公文定义及作用、分类、要素、格式规范,公文的运行流程、公文写作规范、写作方法等有了明确认识和全面了解。

      刘晓林强调,刘维国副主任的讲座条理清晰、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既有公文基本理论,也介绍了公文写作方面的宝贵经验,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也是一次素质教育。讲座对我院今后规范办文、规范办事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对公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强化规范意识,不断积累和提高规范办文、办事的能力,服务教育考试事业发展。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