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集中学习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

发布日期:2014/7/2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6月30日,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我院邀请省教育厅会计核算中心主任乔志强来我院作《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规范财务管理》专题讲座。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学习,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荣山主持。

      讲座以贯彻落实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湖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办法》为主要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好、部署好;二是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文件精神落实好;三是严格标准、坚定信心,切实把勤俭廉洁节约型机关建设好。内容涵盖预算编制、政府采购、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公务用车等多个方面。

      刘荣山强调,乔志强主任站在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的高度,为我们送政策、讲政策、分析问题,内容非常丰富,政策性很强,对于全院学习领会条例和实施办法实质、规范财务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一要认真学习讲座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做明白人、清醒人。二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预算意识和规范意识,在工作中要勤俭节约,规范执行预算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三要时刻保持底线思维,对待教育考试工作,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和紧迫意识,要始终维护教育考试工作大局,努力建设勤俭廉洁节约型考试机构。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