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4/6/27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6月26日,我院邀请了省高校工委纪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厅监察室主任王洪波来我院作党风廉政专题讲座。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讲座学习,院纪委书记刘晓林主持。

      王洪波对院新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机关建设第一课的作法表示充分肯定。通过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他高度概括和分析了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特色和新要求,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教育系统腐败案件的特征,并对全省教育考试战线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提出:一要建立健全的责任体系,强调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管责任,建立考核问责机制,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二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教育考试机构尤其要进一步健全工作规程和风险管控机制,建立健全监督举报机制。三要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利用好标准化考点和现代考务管理措施,让规章制度发挥作用。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要求,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防治,防止试题和考生信息泄密。五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六要严格要求自己,要结合教育考试工作,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业务建设,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建设过硬的考试机构。

      刘晓林强调,王洪波副书记的讲座内容充实,案例生动,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建设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不放松、廉洁自律不放松、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不放松。近期,院党委中心组将结合讲座内容,学习《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新规定》,各支部要严格按照省纪委、省教育厅要求,认真开展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活动。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