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网上报名须知

发布日期:2014/6/13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各位考生:

      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以下简称“全国联考”)将于10月26日进行。现将湖北地区报名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办法

      全国联考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 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20日至7月10日。考生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填写、提交考试报名信息、缴纳报名考试费、选择现场确认点、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

      (二) 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11日至14日。已经网报的考生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网报时选择的现场确认点校验身份证件、缴纳考试文具费、签字确认考试报名信息。

      所有报名考生均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考试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我省今年共设立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共12个现场确认点。报考以上12所院校的考生须直接到报考学校现场确认;报考武汉地区军事院校的考生,一律在海军工程大学现场确认;报考外省高校的考生一律到华中科技大学现场确认;报考省内其他院校的考生一律到华中师范大学现场确认。

      二、下载准考证时间

      10月16日起,已经现场确认的考生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本人的准考证。

      三、注意事项

      (一)考生网报时,务必上传清晰并符合大小的近期电子照片(采用护照证件照片标准,具体要求见附件)。现场确认后所有信息包括照片均不得修改。

      (二)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含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其他人员须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报名。

      由于证件遗失或尚未办理等原因,无法在现场确认时出具上述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网上报名时证件类型应选择“暂无”。在现场确认时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并于10月9日至10日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到原现场确认所在高校修改信息。届时未兑现承诺的,将无法下载准考证,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三)基于考试安全和防作弊考虑,今年10月份考试时,省教育考试院将采取多项措施防止考生将危险物品及无线电通讯工具带入考场。

      1. 使用身份证识别仪鉴别身份证真伪,考生一律刷二代身份证进入考点。

      2. 考生进入考场时,须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随身携带的含金属的物品如手表、手机、戒指、耳环等,须按要求放在考场指定的地方(建议考生不要佩带贵重饰品进入考场,以免不慎丢失)。

      3. 考场装配无线屏蔽仪。

      4. 考场统一配挂无声挂钟。考生一律不得携带计时工具(含手表)进入考场。

      5. 考场按“统一购置,有偿使用,用后归已”的原则统一配发考试文具,考生一律不得自带文具进入考场。考试文具只收成本费,现场确认时由考生缴纳。全部考试结束后,考生可带走自己的考试文具。

      预祝各位考生报考顺利!

      附件: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护照证件照片标准)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4年6月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