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部长关心指导我省高考工作

发布日期:2014/6/7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6月7日上午,教育部在考试中心国家考试指挥平台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检查各省高考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向袁贵仁部长汇报了湖北省高考工作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荣山及副院长徐泽贵、黄恩育、霍伟华参加了检查。

      黄国雄副秘书长介绍了今年我省基本情况,对抓好今年高考安全和考风考纪的各项安排和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黄国雄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14年高考工作,一是强化责任,严密防控,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实行高考安全“一把手”负责制,有效利用厅际、局际联席会议机制,协调公安等部门,切实加强考场安全、考试安全、考生安全;二是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坚决打击违纪作弊。省政府加强对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领导和协调,组织落实好三大专项治理活动,有效打击团伙作弊,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考务管理上,除入场安检、统一考试文具、实行AB卷、统一配备挂钟、安装手机屏蔽仪等常规的措施外,还对全省339个考点共派出400名巡视员,对考风考纪薄弱地区加派省巡视员,出动所有无线电屏蔽车到考场进行全天候无间断监测;三是优化考试环境,更好为考生服务。电力、卫生、城建、环保各部门一如既往地为考生创造优良的考试环境,对电力供应、食品卫生和噪音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袁贵仁部长听取汇报后,对我省加强高考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各项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湖北考生众多,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在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强化对薄弱环节的管理,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