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集中培训普通高考省派巡视员

发布日期:2014/5/30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5月29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14年湖北省普通高考省派巡视员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荣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恩育主持会议。会议对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及省教育考试院的400名省派巡视员进行了动员和业务培训。

      刘荣山强调,高考直接关系到万千考生的前途命运,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流程长、环节多、范围广、影响大。省派巡视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坚守高考这一社会公平的底线。一是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学习和掌握高考的各项政策和规定,特别是对试卷安全、考风考纪建设、考试廉政制度建设、突发事件处置、考试管理、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这六个方面的检查和监督;三是要坚持原则,增强服务意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完成巡视任务。

      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主任胡向东通报了我省今年普通高考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今年高考加强管理的系列措施,就省派巡视员的巡视职责、工作流程和重点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