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普通高考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4/5/26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5月26日下午,我省组织召开2014年普通高考工作视频会议,对高考安全和考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在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设主会场,各市、州、神农架林区设分会场。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招生考试工作的领导、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荣山就切实做好今年高考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深刻分析了我省当前高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今年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以教育系统内部治理为重点,内外兼顾、标本兼治,着力抓好源头管理、队伍建设,细化落实、综合治理,确保平安高考的工作思路。

      刘荣山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考试机构要强化五个意识,即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制意识和风险意识。要落实六个到位,即一把手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管理教育到位,部门配合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要扎扎实实做好十件实事,一是查疏堵漏,完善制度建设;二是认真遴选监考员、考务员和工作人员;三是进行最后一轮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四是绝对保证试卷安全;五是绝对保证考试安全和人身安全;六是确保标准化考点视频监控的通畅和听力试听播放正常;七是加强内部管理,杜绝内部人员出问题;八是保持打击违纪作弊行为的高压态势;九是做好考生服务;十是做好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高考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差错,各地考试机构一定要真抓实干,精益求精,确保高考安全和公平,努力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