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全程指导高考工作

发布日期:2014/5/26 来源:湖北省教育厅

      2014年普通高考在即,湖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厅党组专题研究、厅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厅分管领导全程指导。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专门听取考试院专题汇报,亲自向全省考务干部提要求,亲自向各市州教育局“一把手”提要求,亲自向全体命题人员作动员。

      4月24日,刘传铁厅长出席湖北省普通高考考务工作暨培训会并发表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考试机构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来确保高考的试卷安全、考场安全、考生安全,维护高考的良好信誉。在促进全省教育均衡发展局长座谈会上,刘传铁厅长要求全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一把手”对高考工作必须亲自抓、亲自管,对重点、难点、风险点要了如指掌。5月5日上午,刘传铁厅长到湖北高考命题工作闱点,亲自向全体命题人员作动员,要求深化考试内容改革和形式创新,实现科学测量和评价,循序渐进地推进全省高考改革工作。在工作闱点,刘传铁厅长专门听取了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准备工作汇报,要求省教育考试院周密部署、抓好落实,要确保考试安全、命题科学、制卷保密、评卷公平;要督促各地做好标准化考点使用前准备工作,确保互联互通;要牢固树立考试安全的底线意识,确保万无一失。

      5月5日下午,湖北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普通高考准备工作。会议决定:省教育厅组成若干个高考工作检查小组,由厅领导带队,分片包干到各市、州考点进行督促检查,省教育考试院要拿出具体方案,明确检查时间、路线、内容和检查方式,检查工作要落地到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努力为平安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高考在即,湖北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机构要围绕高考各环节,多管齐下抓好预防,要针对极端天气、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制定工作预案,未雨绸缪,掌握主动;做到领导责任、教育培训、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应急预案五个到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招考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异地高考考生的跟踪服务,残疾考生的“一对一”服务,全体考生的温馨服务。

      下阶段,湖北省教育厅还将围绕“平安高考”总体工作目标,强化考风考纪教育和监管,强化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强化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为全省40.27万考生提供公平的考试环境,为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高考答卷。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