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14年普通高考厅际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4/5/23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5月22日下午,我省召开2014年普通高考厅际联席会议,全面部署今年高考准备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荣山就我省今年普通高考基本情况、管理措施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和提请有关部委、厅局支持的事项作了汇报。省委宣传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武警总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通信管理局、省工商局、省交通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厅、省保密局、省电力公司等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国雄副秘书长指出,高考是全省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对我们各级政府和部门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的一次考验。各级政府和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把准备工作做精细、做周密,工作要更有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普通高考工作的基本目标是平安高考。要确保考前试题无泄漏、考中无集体作弊、考后无评卷统计失误。各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采取得力措施,确保今年高考绝对安全。要把人员安全作为高考安全的第一任务,确保不发生危害公共安全事件,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人身伤害事件。要把考试安全作为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确保不发生试题试卷泄密事件,确保各项工作零差错。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平安高考的基本目标和工作要求,一要明确责任抓落实,相关责任要落地,出现问题要追责;二要部门配合抓落实,各成员单位不仅要上措施、拿方案,也要协同配合,实现综合治理;三要专班专人抓落实,对薄弱环节,要明确专班专人,制定整改措施和应急预案;四要监督检查抓落实,要把好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加强涉考人员的监督检查;五要条件保障抓落实,确保标准化考点正常高效运行,要坚持实施入场安检、统一文具等措施;六要宣传服务抓落实,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高考环境,突显社会正能量,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