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14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4/5/7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4月24日,2014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暨培训会在武汉召开。全省各市、州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局长,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及考务干部参加会议和培训。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徐泽贵、黄恩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徐雁冰同志主持。

      刘传铁厅长在讲话中指出,高考是一项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国家考试,关系着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安定稳定,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神经,教育考试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高考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平安有序的进行。

      刘传铁厅长对我省2013年高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过去一年里,高考改革不断深化,考务管理规范有序,工作作风切实改进,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顺利实现了考生安全、考试安全、公平选才的总体目标。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与好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高考改革面临着新形势,既有机遇又有挑战,今年高考工作的重点是做好“抓改革、保安全、正考风、强服务、造氛围”五个方面的工作。他要求,各地教育和考试部门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重视与支持,在有关部门协助下,全力保障考试安全,积极创造公平环境,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严厉整肃考风考纪,扎实推进考试改革,确保高考工作平安顺利。

      徐雁冰副厅长在会上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传达刘传铁厅长讲话精神,在端正指导思想、加强过程管理和做好应急预案方面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的高考任务。

      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主任胡向东同志就全省2014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钟祥市招办、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和宜都市招办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签订了考务管理工作责任书和考风考纪承诺书,并对各市县考务管理人员进行了考务培训。

      会议还对武汉市建港中学等40个2013年度普通高考先进考点进行了表彰。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