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论以三严三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4/2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日报》

督导组要敢于担当

——六论以“三严三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一论以“三严三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二论以“三严三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三论以“三严三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四论以“三严三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五论以“三严三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从严从实做好督导工作,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的重要保障。第二批活动能否克服各种不良倾向,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级督导组敢不敢、会不会担当,能否及时鞭策松劲泄气思想、调准作风问题焦点、敦促整改承诺落实,至关重要。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把该做的事情做实是基础,把不该做的事情管严也很关键。督导工作能不能严格标准、落到实处,是活动是否深入的风向标。一种不良作派得不到制止、一次走过场得不到纠正,就可能口耳相传,损害一大片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防止作风建设出现“破窗效应”,各级督导组就要勇于担当、较真碰硬、求严求实。

  乘着第一批活动的东风,第二批活动的督导工作再接再厉,呈现水涨船高的态势,但也出现了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主要是“不会督”“不敢督”“不严督”。有的地方培训不够,心中没底,手上没招;有的地方职责不明确,要求不具体,放不开手工作;有的地方存在“挂空挡”现象,放松要求,放水过关;还有的地方安排任务过多,不考虑实际需求,为督导而督导。督导组传递压力不足,漏一点小风,底下就可能出一个大窟窿。第二批活动要扎实有效,督导工作就要守住防线不退,对自身履职从严从实,对各种走空跑偏的行为更要毫不妥协。

  作风建设越是向前推进,越需要强化外力推动作用。这个角色,督导组当仁不让。既要强化问题导向,从实督导,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也要强化规则导向,从严督导,尤其要做好对一把手的督导,抓好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督导。

  督导工作“打铁自身硬”,就不怕作风建设“沙滩流水不到头”。督导人员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形成上下齐抓、内外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教育实践活动就能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以扎实作风转变赢得群众满意。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