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录用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工作会暨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务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4/3/3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4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录用教师

公开招聘考试工作会暨上半年中小学教师

资格考试笔试考务培训会举行

     

      2月26日,2014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录用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暨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务培训会在武汉东湖学院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处长姚刚,干部人事处副处长闵石键,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霍伟华,综合考试办公室主任贾劲松,副主任朱峰等出席会议。各市州教育局分管领导,考试机构负责人和考务管理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霍伟华同志主持。

      孙望安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录用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推进了农村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了教育公平,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健全和完善省级统筹配置教师资源积累了经验。我省自2011年启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以来,顺利组织完成了5次考试,提高了教师准入门槛,吸引了优秀人才,储备了后备教师资源,在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孙望安同志对如何做好这两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第二,要加强领导,为考试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第三,要健全机制,为考试工作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第四,要抓住重点,以试卷保密为核心,确保考试安全;第五,要严守纪律,认真查处违纪舞弊行为,维护考试公正公平。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布置了两项考试的具体工作。会议对考务人员进行了培训。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