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传铁:上半年出台湖北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4/1/21 来源:荆楚网

     

      “教育要发展,根本靠改革”,湖北省政协委员、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1月20日下午在湖北省“两会”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上半年将出台全省的高考改革的实施方案,2015年湖北中职生全部凭“技能”上大学。

  今年上半年将出台全省高考改革的实施方案,包括“总体方案”和相关配套“实施意见”,如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等。

  “高考的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的贴身利益,也事关每一位考生的和每一个家庭未来的期望。”他说。

  刘传铁表示,将尽快启动并实施高中学业水平的考试,新入学的高中生在第一学年实施学业水平的考试。其中,考试既要考虑到在校高中生对学科学习水平和成绩的考核,也要考虑到高校对人才的选拔。

  改革方案的实施遵循“三年早知道”的原则。刘传铁强调,高考改革方案要在广泛的调查和研究、多方听取意见的前提下,通过媒体提前向社会公布,让参加改革之后的高考考生能够提前知道,避免对考生造成负面影响。

  据刘传铁对2014年湖北省高职招生制度的改革规划,从2015年开始,我省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全面实施“知识+技能”的招考改革,为中职生的成才之路打通更宽的渠道。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