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九届非学历证书考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3/11/14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11月13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在武昌理工学院召开湖北省第九届非学历证书考试研讨会。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霍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市州教育考试机构、非学历证书考试考点代表和部分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考办主任贾劲松同志主持。

      霍伟华同志对进一步做好我省非学历证书考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做好非学历证书考试工作的信心;二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推进考风考纪建设;三是要创新理论研究,进一步提高非学历证书考试的专业化水平。

      会上,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甲刚博士等6名论文作者分别作了题为《关于非学历证书考试属性的探讨》、《加强考风建设,塑造形象工程》、《发展非学历证书考试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培养实用人才》、《以标准化考场建设推动高校教育考试健康发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与大学英语教学考试的比较分析》、《试论教师资格面试考官队伍建设》的交流报告,从非学历证书考试的基本属性、考试管理和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会议论文80余篇,论文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探讨,又有实际操作,如考试报名软件编程、考试网络安全技术等等,充分展示了我省非学历证书考试科研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