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7月份自考12-14日举行,24.7万考生应考

发布日期:2013/7/9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7月份自考12-14日举行,24.7万考生应考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

诚信应考 规范答题 注意防暑

      我省2013年7月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7月12至14日举行,24.7万自考生将顶着高温酷暑奔赴16个考区118个考点参加考试。

      “毕业季”考生人数增多 

      7月是高等学校“毕业季”,在7月份自学考试计划编排上,省教育考试院充分考虑了助学单位的教学实际,在考试课程安排上遵循教学规律,同时考虑了占考生总人数七成以上的全日制助学班及衔接教育考生的考试诉求。因此,7月份自学考试相比4月份报考人数适度增加。

      严防考试违纪作弊

      为严肃考风考纪,净化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公平,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了以院领导带队的4个检查组,分赴各考区进行考前检查,加派9个督查组驻点督查,并进一步加大巡视员选派力度,对考试周边环境进行考前、考中检查,重点考区加派无线电监测车,联合省公安厅进行网上有害信息监控,加强巡视、督查和监管,严防考试违纪作弊。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严守考纪,诚信应考,不要相信社会上“包过”、“贩卖答案”等虚假信息。一旦查实考试违规,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希望考生不要因为一时糊涂铸成大错。省教育考试院通报了今年4月份自学考试共处理违规考生551人,目前全省共有1218名考生因他人代考等严重作弊行为仍处在停考期限内,每年申办毕业证的考生中因被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查处有违规嫌疑而被退回的考生近千人。

      为共同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维护公平考试秩序,省教育考试院欢迎全体考生、助学单位及社会各界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以及声称“包过”、“贩卖答案”等虚假信息及时举报。为接受社会监督,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举报电话:027-68880250。

      网上评卷确保公平,考生答题须规范

      网上评卷采取技术手段自动屏蔽考生信息,同时在评卷过程中由计算机监测评卷进行质量监控。自今年4月起,我省自学考试所有课程全部实行了网上评卷。4月份自学考试结束后,我省共受理了1923名考生的卷面复查分申请。复查结果表明,网上评卷不仅提高了评卷效率,避免了人为干扰因素,还大大提高了评卷结果的准确率,确保了评卷客观公正。

      省教育考试院介绍,实施网上评卷后,与以往直接在试卷上作答截然不同的是,所有考试试题必须按照要求全部答在答题卡的相应位置,未按规范要求答题的作答无效。尽管各地自考办、主考学校、助学单位在4月份考试之前已广泛开展了有关宣传和培训,但4月份自学考试仍有考生因未规范作答而失分。

      因此,广大考生务必要了解清楚答题要求,带齐2B铅笔、黑色墨水签字笔、橡皮等必备文具参加考试,规范答题,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高温防暑,考点推出便考措施

      据气象台预告,本周末我省将延续高温态势,考试首日气温达36度。省教育考试院已通告全省考点,务必做好考试的高温防暑工作。各考点纷纷推出防暑便考措施,如提前检修空调、开启空调考室、配备防中暑药品、医生随考值班等,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开考时间,做足时间预期,做好防暑准备,保持良好心态,沉着冷静考出好成绩。

 

      相关链接2013年7月自学考试考场查询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