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严密布置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3/6/6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厅长电话督办   副厅长现场检查

省教育厅严密布置高考准备工作

      6月4日上午,教育部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视频会议结束后,省教育厅立即召开我省2013年高考准备工作现场督办会,对我省高考工作进行部署。4号下午,省教育厅全体副厅长赶赴全省市州检查各地高考准备工作。5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传铁分别与各市州教育局局长通电话,督办高考准备工作,要求各地严格防止熟悉中的疏忽和习惯中的大意两种倾向,全力实现今年高考“万无一失,平安顺利”的目标。

      刘传铁要求,对待高考,各地教育局一把手要亲自抓,考试院院长要亲自抓,一是保试卷安全,教育局局长要准确掌握试卷安全情况,严格执行省里每隔6小时视频回放、每半天向省考试院报平安的制度,围绕试卷运输、保管、分发,督促考试机构,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做好考前检查,各市州一定要对各区、各县进行检查,要真查、真改、做好记录,从制度、落实、监督、设备等方面全面检查。三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全面介入。各市州要安排教育纪检监察部门的同志参与高考全过程,进行第三方监督。四是做好考生教育工作,要迅速组织各送考学校,教育考生要以平和的心态参加高考,努力考出好成绩,要对自己负责,讲诚信,绝对不能参与舞弊违纪。

      刘传铁要求,各市州教育局长要尽快与各县(市、区)教育局长通话,传达有关要求,抓好落实,并把传达贯彻的情况报省教育厅监察室。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