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今天下午看考场 这些细节应踩准

发布日期:2013/6/6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天下午看考场   这些细节应踩准   

记得带上准考证 提前了解相关设施方位 感受现场播音效果  

        高考明天开锣。今天下午3点到5点,我省高考各考点向考生开放,看考场的考生需要注意哪些细节?本报昨采访了水果湖高中校长严家华、武昌实验中学校长董有建,请他们指导考生该如何看考场。

       不能让家长代劳

       考试前一天,考生应熟悉考点,以防走错考点、进错考场。今天下午3时到5时,考生可凭准考证提前看考场。以往,少数考生因未带准考证,使看考场的计划落空,因此一定记得带上准考证。此外,看考场不能让家长代劳。

       熟悉路径算好时间

       考生要注意熟悉从家门口到考场的最佳线路,如果途中有交通堵点,最好规划好一条备用线路,根据自己到达考场的方式,估算出所需时间。一定要把交通堵塞和意外情况所占的时间算进去,宁可早到,不可晚出发。万一堵车,要准备好变通措施,比如向交警求助。如果骑自行车,要检查车况是否正常。

       座位靠前不用紧张

       考点一般不允许考生进入考室内观看,考生只能通过考点平面示意图来了解考室的大致方位,了解自己在考场中的位置,是靠窗还是靠墙,是在前排、后排还是在中间,提前有心理准备。座位靠前也不用紧张,老师不会打扰考生。

       留意空调和电扇位置

       考生还要注意考场内空调或电扇的位置,如果正对空调风口或在电扇底下,可事先准备一件薄外套或长袖衬衣。如果担心考室里有蚊蝇侵扰,可带一盒风油精。

        了解厕所等设施方位

       考生要留心观察一下学校周边环境,考试当天提前到达后在哪里可以稍事休息、有无厕所等。还要看看考场附近什么地方可以吃饭、休息,是否需要预订。进入考点后,考生要先浏览一下学校的考场平面图,对整个考场分布心里有个底。厕所、医务室……这些地方考生都要提前熟悉,以备有突发状况。

       阅读考纪公示栏

       看考场时,考生应看一下“考纪公示栏”,避免无意识违纪。每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但不得离开考点,只能到考生休息室静候,严禁考生在休息室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

       感受英语播音效果

       考生看考场期间,考点播音系统将不间断地进行循环播放,内容为去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试题。考生可提前感受一下收听效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前在现场向考点相关人员进行咨询和沟通。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