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考试院TOEFL考点即将正式开放

发布日期:2013/4/28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考试中心设在湖北省的第四家TOEFL考点落户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考试服务中心。该考点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学院路12号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沙湖考试基地2号楼,考点配套设施完备,能为考生提供餐饮、住宿等服务,是省内唯一一家专业考试机构设立的考点。考点开放后的首场考试时间定于2013年5月11日(周六),广大考生可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报名信息网”报名,详情可致电考点咨询电话027-51239870。

 

TOEFL考试情况简介

      1.基本概况

      TOEFL(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EFL)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 TOEFL考试的有效期为两年,是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托福成绩得到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8500所院校认可,成为最广为认可的英语语言能力测试。

      2.考试结构

      2005年9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全球推出了一种全新的综合英语测试方法,即能够反映在一流大专院校教学和校园生活中对语言实际需求的新托福考试,即TOEFL iBT(Internet Based Test),即托福网考。考生仅需半天即可完成考试,无需第二天继续考试。

      新托福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试(Speaking)、写作(Writing)。每部分满分30分,整个试题满分120分。

      3.证件要求

      托福考试要求中国大陆考生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并经过核验后才能参加考试。

      4.到达时间

      自2013年1月托福考试起,考试日到达考点报到时间提前到上午8:30。晚于上午8:30到场将被拒绝入场。

      5.报名方式

      考生须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报名信息网”报考托福网考,并缴纳相关费用,具体以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的为准。

      6.成绩送达

      自 2013 年1月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参加托福考试后,成绩单将不再寄送到考场需考生到考点领取,而是直接快递到考生报名时填写的联系地址。


2013TOEFL考试时间表
月  份
考  试  日  期
一月
1月12日,1月13日,1月26日,1月27日
二月
 
三月
3月2日,3月3日,3月16日,3月17日,3月24日,3月30日
四月
4月14日,4月20日
五月
5月11日,5月18日,5月26日
六月
6月8日,6月15日,6月30日
七月
7月13日,7月14日,7月20日,7月21日
八月
8月17日,8月24日,8月25日
九月
9月1日,9月14日,9月28日,9月29日
十月
10月12日,10月20日,10月27日
十一月
11月9日,11月17日,11月24日
十二月
12月7日,12月15日,12月21日
注:具体以“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报名信息网”公布的为准。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