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部署今年高考工作

发布日期:2013/5/8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5月7日,全国2013年普通高考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紧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年普通高考安全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传铁,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及省招委和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点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做好考试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今年高考考试不泄密,零事故,零误差,确保内部不出问题。要切实落实责任追究,如出现管理不严、监管不力等造成考试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同时追究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机构和考点学校有关负责人的责任。对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的舞弊等恶性考试安全事件,一旦发现,绝不袒护,层层追究到底。要强化条件保障,综合治理考试环境,千方百计为全省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全省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让全省考生和家长放心。

      据悉,今年全省高考报名总数为438123人,比去年减少18807人,下降4.12%。其中,全国统考人数404279人,占总人数的92.2%,比去年减少26789人,下降6.2%,省高职统考人数33844人(含高职试点7525人),占总人数7.8%,比去年增加7982人,增幅为30.9%。普通高中毕业400294人,占总人数的91.37%;中等职业学校毕业37785人,占总人数的8.62%。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