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培训全省普通高考考务干部

发布日期:2013/4/28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4月26日,我省召开2013年普通高考考务培训会议,对来自全省各市州、县的200多名考务干部进行高考形势,考务工作安排等方面的业务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徐泽贵、黄恩育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恩育同志主持。

      徐雁冰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高考是我国当前影响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涉及面广的一项考试,关系到教育公平乃至社会公平。今年的高考工作要确保考试内部和管理程序不出问题,实现试卷安全、考试安全、考生安全的既定目标,办人民满意的高考。

      徐雁冰同志要求,各地教育和考试部门在工作中要树立底线思维,坚守考试公平、教育公平这条底线,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切实加强领导,不能麻痹松懈;将重视过程管理作为工作基础,严格遵守各项程序,周密细致做好各项细节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管理,完善管理队伍;加强安全保障措施,做好标准化考场建设和使用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保障高考的公平公正,为政府和人民把好高考这道关。

      会议特别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律专家陶晓建同志为与会人员作依法办考专题讲座。

      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主任胡向东同志就全省2013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还交流了组考工作经验,签订了考务管理工作责任书和考风考纪承诺书,并由高考办副主任张平同志对各市县考务管理人员进行了考务培训。

      会议还对2012年度我省普通高考41个先进考点和28名优秀考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