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录用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13/4/10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关于做好2013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录用教师

公开招聘考试笔试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神农架林区教育局,教育考试院(中心、招考办):

      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创新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机制的意见》(鄂政发[2012]30号)和《省教育厅、省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监察厅、省审计厅关于做好2013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录用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鄂教人[2013]4号)文件精神,为确保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

      1、报名时间:2013年4月10日9:00—4月24日17:00。

      2、报名方式:笔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可在此期间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址(http://www.hbea.edu.cn),按照栏目指引要求进行网上报名。

      3、全省各市(州)均设立考点,在省外工作和学习并持省外户籍的考生网报时可自主选择考点;在我省工作(学习、居住)的省外户籍考生以及本省户籍考生,网报选择考点时,可按工作(学习、居住)所属地选择考点。

       二、考试组织与实施

      1、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实施笔试考试。各市(州)教育考试机构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负责组织本地区的笔试工作。各市(州)须成立以教育局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和考试机构负责人为副组长的考区领导小组,确保本地区的考试安全、平稳和顺利。

      2、各市(州)教育局和考试机构须高度重视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工作,必须明确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并选好考点,聘好主考,严格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印发的《2013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录用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考务实施细则》组织实施考试。考试组织管理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

      3、考点一律设置在市(州)政府所在地。各市(州)教育局、教育考试机构要加强对考点的管理。考点要成立由所在单位负责人为组长的考点领导小组,下设考务、试卷保管和后勤保卫等若干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考点实行主考负责制,主考是考点第一责任人,对考点的考试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负总责。

      4、考点须严格选聘和培训监考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所有涉考工作人员均无直系亲属参加本次考试),监考教师要熟悉考试业务,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作风过硬、敢抓敢管和不徇私情。监考教师考前抽签确定考场,领取试卷之前须进行安检,中途不允许换人,防止因人情、受胁迫而参与作弊。

      5、各市(州)教育考试机构在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后,根据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报考统计信息合理安排考点,并于4月26日前将《2013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录用教师公开招聘考试考点申报表》(见附件)上报省教育考试院综合考试办公室。

      三、加强考风考纪管理

      1、本次考试所有考点均启用标准化考场,通过视频与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平台链接,做到远程监控。

      2、考生进入考场时,一律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防止考生携带无线电通讯工具等物品进入考场。

      3、考场内统一配挂无声挂钟,考生一律不得携带计时工具进入考场。

      4、考点统一配发考试文具,包括黑色水性笔一支、2B铅笔一支、橡皮擦一块,考生一律不得自带文具。

      5、考点至少一层楼配备一个“监考大师”。同时,每个考场须配备手机屏蔽仪,包括去卫生间的走廊和卫生间都应该配备。

      6、为防止试题泄漏,考生在开考120分钟后,才能交卷离开考场,但不能离开考点,考生在考点提供的休息室等待考试结束后,才能离开考点。考点须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管理,考生休息等待期间,不得使用通讯工具。

      四、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1、各市(州)教育局、教育考试机构要把试卷安全和考场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同时要建立内部工作制约机制,加强对涉密人员的监督管理,完善监考教师的相互监督制约机制,把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2、领取试卷时,必须由市(州)教育考试机构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带队、有公安或武警(着制服、持工作证和二代身份证)负责押运。领卷负责人必须持有二代身份证、工作证和单位介绍信(注明随行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职务和车牌号),三证缺一不可。

      3、试卷到达后,必须直接存放在符合《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的保密室,并打开监控和安防设备,同时向省教育考试院综考办报告。试卷进入保密室后,必须安排4人以上24小时值守,必须确保保密室专用值班电话随时有人接听,并做好值班交接记录。

      4、 试卷从保密室至考点办公室至各考场运发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防范,加强监控。为防止监考教师从考点办公室去考场的途中(如厕所、教学楼拐角处)拆开试卷,请各考点固定监考教师去考场的行走路线,并安排流动监考人员陪同进入考场。考生人数较多的考点要结合考场分布情况,适当增加考场办公室和试卷发放、回收场所,防止试卷在途中遗失。尤其要加强备用试卷的管理,考试当天,备用试卷需存放在临时保密室或铁柜中,并安排专人负责保管。启用备用卷时,必须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办理,启封过程必须在监控录像下进行。

      考试结束后,备用试卷必须按原预订数送交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备用卷的使用及密封情况进行检查与核实。

      5、监考教师在分发试卷之前,随机请考场内的两名考生检查试卷袋密封情况,确认没有任何异样后,请考生在试卷袋口签名确认。监考教师向所有考生展示后,再当众启封,分发试卷。

      五、时间安排

      1、笔试时间: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间
 
 别
5月11日
9:00-11:30
14:00-16:30
 学
教育教学专业知识
综合知识
 中
教育教学专业知识
综合知识

       2、网上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应于2013年5月7日至5月10日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下载打印准考证(黑白A4纸打印即可),按准考证上注明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六、成绩查询

      考生可于5月底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bea.edu.cn)查询笔试成绩。

      七、违规处理

        对考试违规者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请各市(州)教育局、教育考试机构严格履行《2013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录用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考务实施细则》中的规定,切实做好考试的各项工作,确保本地区的考试安全、平稳和顺利。

      有关考试的具体业务工作,请与省教育考试院综合考试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27-68880274、68880275、68880276、68880231

      附件2013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录用教师公开招聘考试考点申报表

2013年4月8日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