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2/12/27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12月27日上午,我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欧阳康作了题为《加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集结号——从长时段视野看党的十八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纪委书记刘晓林主持,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欧阳康教授对党的十八大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以及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作了全面介绍和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可以概括为“一个主题、两个总结、三大自信、百年目标、千年期盼、九项任务”,并逐一进行了精彩讲述。随后,欧阳康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畅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多元化进程中的中国价值、湖北的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发展以及新形势下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等重大问题的思考与体会。

      刘晓林书记总结指出,欧阳康教授的讲座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既是一场精彩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辅导讲座,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次对教育考试科学发展的有力动员,全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教育考试工作的实际,完善规章制度,理顺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改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把推动教育考试科学发展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