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和湖北省厅际联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2/12/13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和

湖北省厅际联席会召开

      12月1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我省分会场设在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监察厅、省卫生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与建设保障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国家保密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武警部队、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无线电委员会办公室、省电力公司等15家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州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报考点与研究生招生单位负责人等,在湖北分会场出席视频会议。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全面部署了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和考试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加强考试人员教育和监管,加强考务实施与组织管理,加强部门协调和综合环境治理,加强考试诚信教育和宣传,确保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省即召开了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厅际联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主持。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汇报了我省201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准备情况。201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1月5日至6日举行,全省报名人数为113214人,共设28个考区。今年,省教育考试院将从安全保密、视频监控、试卷管理、入场安检、标准化考点建设、多部门联动机制、考务管理、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试题试卷安全,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性和公信力,实现平安研考的目标。各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均表示,将对我省的研究生考试工作给以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最后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考试安全工作,着力抓好重点人员的责任落实,着力抓好重点工作的措施保障,着力抓好重点部门的协调配合,确保研究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