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生源报考201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须知

发布日期:2012/10/17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湖北籍生源报考2013年“少数民族

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指南

      一、生源范围

      1.生源地为湖北恩施地区(含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咸丰县、来凤县、鹤峰县等8县市)的少数民族应届生或非在职往届生。

      2.户籍、人事档案均在湖北恩施地区的少数民族或汉族在职人员。

      3.民族院校、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班、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基地和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的在编教师和管理人员。

      二、报考条件

      1.承诺毕业后回恩施地区或定向单位就业。其中,非在职生源回恩施地区;在职生源回定向单位。

      2.学历、年龄等条件符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12〕9 号)的要求。

      三、报考程序

      (1)确认报考资格:

      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于2012年10月31日前(报考博士研究生于2013年3月30日前),由考生本人或委托他人(无需委托书)持以下材料到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确认报考资格:

      1.本人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式一份;

      2.本人户口薄的《常住人口登记卡》或《学生集体常住人口登记表》复印件,一式一份;

      3.本人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在校学籍证明,一式一份;

      4.经本人签名的《考生登记表》,一式三份。在职考生的《考生登记表》需所在单位或单位人事部门签章。

      资格确认咨询电话:027-87328007(2013年3月30日前工作日工作时间拨打)。

      通过资格确认人员名单在“湖北省教育厅”网站公示。

      (2)领取考试校验码

      通过资格确认的考生,于2012年10月31日前,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无需委托书)持《考生登记表》原件(一式一份)到考试所在地省级教育考试部门领取校验码。在湖北省参加考试的,到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沙湖考试基地图书馆(3号楼)三楼领取校验码;在外省参加考试的,到当地省级教育考试部门咨询校验码领取事宜。报考博士研究生的考生依照招生单位的要求报名考试,无需领取校验码。

      领取校验码咨询电话:027-51867661(2012年10月31日前工作日工作时间拨打)。

      (3)签订定向协议

      拟录取考生,于2013年9月30日前,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无需委托书)持盖有招生单位(即录取高校或院所)公章的《在职考生定向协议书》(一式四份)或《非在职考生定向协议书》(一式三份)与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签订定向协议。

      签订定向协议咨询电话:027-87677785(2013年9月30日前工作日工作时间拨打)。

      四、乘车路线

      1.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8号。可乘701、108、411、522、578、572、709、606路公汽到洪山路站下,湖北省教育厅办公楼12楼1207室。

       2.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沙湖考试基地:武昌友谊大道学院路12号(湖北大学旁)。可乘543、573、811、554、215、802路公汽到航海学院站下,院内图书馆(3号楼)三楼。

      3.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武汉市洪山区石牌岭洪达巷104号。可乘503、811、723、317路公汽到石建村站下,进洪达巷约行1000米;或乘710、312路到荷花村站下;或乘576、586、729路到黄家湾站下,进洪达巷约行1500米,湖北工业大学马房山校区院内2楼201室。

      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

      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2年10月16日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