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工作 谋划发展 我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2/8/28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总结工作  谋划发展

我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

      8月28日,我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会议对2012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布置了2012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并对“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动员。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副巡视员胡胜方,副院长徐泽贵、黄恩育、纪委书记刘晓林、副院长霍伟华及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2012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紧紧围绕“三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要求,贯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考试”的服务宗旨,突出专业能力和科技能力建设,精心组织各项考试,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考试管理工作规范化程度提高;积极开展专业、科技能力建设;考试改革与事业拓展取得明显成就;积极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考试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扎实开展机关建设活动等。

      下阶段,全院要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目标责任考核制度要求,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开展“三抓一促”活动,以工作实绩和优异业绩向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二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精心组织各项考试,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四是优化办考环境,拓展考试项目;五是加大科技办考力度;六是精心组织和完成“四五”时期教育考试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七是加强对外联系与交流,组织召开第九届非学历证书考试研讨会、自学考试征集命题管理研讨会等会议;八是认真筹备和组织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

      江畅同志强调,2012年是我院“三五”时期的收官之年,从2013年开始,我院将跨入“四五”发展时期。如何继往开外、统筹兼顾,制定一个打基础、管长远的“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好教育考试事业未来的五年,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我们必须要充分认识“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好“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点问题。如何加速实现我院及考试管理现代化,是我院“四五”发展的重点,也是制定“四五”规划要着重研究解决的问题。全院要重点围绕如何实现办考条件科技化、考试业务专业化、考试管理制度化展开思考和讨论。在编制工作中,一是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二要注重发扬民主,通过广泛动员和宣传,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把规划编制过程变成动员、学习、教育的过程;三是要严格履行程序,先期要把“三五”时期的工作总结好、梳理好,中期要加强调研和研究,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后期要突出重点、确保进度。四是要解放思想,强调科学。要立足本职、深谋远虑、开拓创新,敢想敢干,同时要注意规划编制的科学性,适当体现超前性,必须具有可行性。

      会议对2011-2012年度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