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有关领导来我省视察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2/6/30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6月30日,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顺利举行。教育部师范司副司长葛振江,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姜钢,教育部考试中心余仁胜处长、张宝发副处长来我省视察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副巡视员孙望安,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副院长黄恩育等陪同视察了华中师范大学等考点,听取了我省报名考试情况的汇报,察看了笔试、机试、视频监控等考场设施,详细了解了考场安排和考务组织情况,对我省的试点组织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强调做好各项细节工作,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平稳顺利。

      姜钢表示,湖北省的试点工作组织管理有序,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对于建立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试点工作不是单纯在考试内容和考试形式上进行改革,也需要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改进问题,强化考试组织管理,从而完善考试制度,做好我国教师队伍的选拔工作。

      葛振江强调,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关系到我国教师队伍的建立和管理,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湖北省的试点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以及各考试实施机构的重视和支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方法,推动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