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四届自考校园文化节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2/6/30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6月30日,湖北省第四届自考校园文化节颁奖暨闭幕式在湖北大学隆重举行,自此,历时近两个月的文化节完美落下帷幕。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姜钢,教育部师范司副司长葛振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江畅,副院长徐泽贵、黄恩育、霍伟华,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凡,副校长顾豪爽、杨鲜兰等领导出席闭幕活动。

      本届文化节的闭幕活动内容丰富,既有服务考生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招生咨询会,为考生提供一个了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圆大学梦想的机会;又有展示自考生风貌的优秀艺术作品展暨答谢酒会,给自考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还举办了学术报告会,邀请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考试办公室主任胡向东为老师和同学们作题为“自学考试的前世与今生”的专题报告。活动受到广大考生的热烈追捧,反响强烈。

      闭幕式上颁发了第四届全国自学成才奖励基金优秀自考生评选、第四届湖北省自考校园文化节自考生艺术作品评选、“一封家书”征文活动、自考生才艺展示和最佳组织单位五大项目的各奖项。其中,我省14名自考生获得第四届全国自学成才奖励基金;湖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传媒学院3个单位获“最佳组织奖”,华中师范大学等10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等23个单位获“组织奖”。

      湖北省第四届自考校园文化节于5月19日在湖北中医药大学盛大开幕,开幕式晚会的全部节目都由自考学子自编自演,既体现了荆楚风情,又反映了自考文化,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充分展示了我省自考生的艺术才华。

      6月9日,湖北省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120 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面向自考毕业生提供约6000个岗位, 18000余自考生进场求职,达成意向6000余人次。招聘会着重于为自考生办好事、做实事,通过这次招聘会,我省自考毕业生的素质得到全面展示,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青睐。     

      本届文化节“写一封家书”活动受到各自考院校的大力支持和全省自考学子积极参与,88个单位近20万封家书汇成自考生亲情与感恩的火热情怀。学生在阅读《情感读本》时体会、感悟,在书写家书时回忆、感恩,征文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阐释“家”的情感意义,尽显真情友善,感恩育养,给文化节增添了浓厚的情感基调和动人的人文关怀。如此规模的以写家书形式进行感恩教育及情感教育的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不多见。

      自考生才艺展示征集了一百余个精彩的节目,青春洋溢,热力四射,自考学子挥洒蓬勃激情,尽展过人才艺。歌舞、演唱、武术表演、校园情景剧、乐器演奏、魔术、时装走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自考生艺术作品展,一千多幅作品兼容并包,囊括书法、绘画、摄影及设计等形式,题材丰富、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把自考学子的艺术才华展露无遗。

      历时近两个月的湖北省第四届自考校园文化节在“开放的文化,健康的生活”这一主题下组织举行了多项大型活动,全省助学院校和招生考试机构也各自提交了文化节的活动方案并组织了一系列自考校园文化活动。各单位的活动风采在湖北教育考试网的文化节宣传平台进行了集中展示,浓烈欢快的节日氛围,洋溢在自考学子求学的校园。

      本次自考校园文化节活动成果丰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取得了圆满成功。“开放的文化,健康的生活”主题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为自考生服务的理念,为展现自考生综合素质创造平台,营造出开放、健康、积极、进取、和谐、欢乐的氛围。文化节在黄家湖畔激情四溢的夜晚精彩亮相,完美落幕于今天的颁奖暨闭幕式,定格在绽放魅力、收获希望的欢笑与掌声之中,成为每位自考学子记忆里永恒的珍藏。各单位广泛动员、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为“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数十万自考学子关注和参与着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感受文化节的欢乐气氛,他们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精神风貌,将与独具魅力的自考校园文化理念一起,积淀成为湖北乃至全国自学考试事业的一笔宝贵财富。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