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考成绩网上查询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2/6/25 来源:湖北教育考试网

      6月25日10时,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及湖北教育考试网开通“2012年湖北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服务,为全省近46万高考考生及其家长提供了免费、快捷的网上成绩查询服务。网站顶住全天的巨大流量,在查询点击量超过2000万人次的情况下,保证了高考成绩网上查询服务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25日零时起,网站瞬时流量激增,短时间内流量超百万,服务器遭受巨大压力。彻夜值班的工作人员及时思考对策,果断采取措施,顶住了流量压力,全网上下全力以赴、通力合作,确保了全天成绩查询畅通。

      为了保障成绩查询,让考生和家长满意,网站积极借鉴以往的成功经验,提前采取多重措施: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预测在前,并提前制定好各项应急预案;对相关工作和人员组织在前,查分期间所有相关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随时应付各种紧急情况;对各种设备和页面调试在前,不惜成本增设高性能服务器和各种安全设备,并将网络带宽迅速扩充至1000M,优化网站相关页面,设置醒目的查询导航提示;与相关部门沟通合作在前,继续去年与省公安厅达成的良好合作关系,与之提前联系,早做准备,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过各方面努力,网站经受住了远超往年的巨大流量和各种网络攻击的严峻考验,成功地保证了两网全天网络畅通、运行稳定,安全保障严密,高质高效地提供了安全、平稳、及时的成绩查询服务,得到社会的广泛肯定。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